学生化身小肠君 模拟消化道活动
2017-12-12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邬婷婷记者胡义华)“鄙人三原子氧,就是江湖人称致癌因子的活性氧。我与细胞核原本相安无事……”昨晚,湖北大学第五届“达尔文”杯生物秀在小礼堂举行,来自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各年级学生,为观众带来一场“生物”视觉盛宴。

节目是电影《无间道》的“生物篇”——《癌间道》,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扮演各种角色,演绎生物化学中糖酵解反应供能等多种因素,诱发细胞发生癌变的过程,节目以古装宫廷风形式呈现。

此外,在“生物秀”现场,还上演《那年肺好泡正圆》《一见倾心》等节目。湖北大学2016级生物科学b班的学生们,则化身为蛀牙君、口腔君、小肠君等人体组织,模拟人体消化道活动,上演一场“消化道的战争”。舞台剧《永生》,演绎科学家利用癌细胞的无限分裂特点,试图使人类永生,最终引起一系列战争等道德和社会问题。

将生涩的生理知识,以喜闻乐见的生动方式呈现,这场“生物”视觉盛宴受到学生欢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