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258家村卫生室全部实现“五化”
2017-12-12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吴礼斌张春红)昨天,山坡光辉村卫生室的周光雄医生高高兴兴地乔迁“新居”——村卫生室搬到了村委会公房里。全村的爹爹婆婆们都赶来放鞭炮庆贺。当天,隔壁大咀渔业村卫生室也搬到了村委会。江夏区历时4年建设,全区258家村卫生室全部实现了“五化”。

周光雄的新卫生室在村委会一楼,170平方米的大厅里设置了独立的诊断室、治疗室、输液观察室、基本公卫服务室、计划生育和药房,五室分开。

江夏区从4年前开始对全区的村卫生室进行标准化建设,今年区财政又投入710万元,完成了76家村卫生室的“五化”建设,实现了产权公有化、建设标准化、服务规范化、运行信息化、管理一体化的“五化”村卫生室,提升了村级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