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大米“月芽儿新米”上市
2017-12-12 07:24:00 来源:汉网

一尘不染的洪森米厂车间

粘稠的菜籽芯油

武汉生态生活二维码

昨天下午,笔者在沙洋县湖北洪森集团米厂车间看到,今年第一批“月芽儿新米”刚刚加工好,正在装袋。抓上一把,手上还会留下一层薄薄的米粉。

洪森集团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米厂负责人洪涛说,大米的品质,主要取决于品种、种植和加工工艺。“月芽儿新米”携有泰国北部山区茉莉香米血统,非转基因,口感好。它采用“稻虾共生”模式种植:

水稻生长过程中产生的微生物及害虫,为小龙虾提供了充足的饵料,小龙虾的排泄物又为水稻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生物肥。在这种优势互补生物链中生长的水稻,成为一种接近天然生长的生态稻。

“月芽儿新米”采用新鲜稻谷作原料,从加工到销售,周期仅一两个月,可以确保大米新鲜。加工过程中不抛光、不打蜡,尽量保留了大米表面的营养物质,跟我们过去吃的“毛米”一样。自2015年底在武汉上市以来,深受市民欢迎。去年春节前后,运营团队随机抽取了135个有3至12岁儿童的消费者家庭,结果表明,123个家庭的孩子明显比以前爱吃饭了,满意率超过91%。

小蓝鲸研发中心出品总监李中星评价说,这款新米入口“肉坨”,散颗无渣,回口甘甜,这是小孩爱吃的主要原因。根据他的经验,大米略有弹性,说明营养好;有回甘,得水土好,化肥用量少;散颗,要品种好;无渣,说明新鲜。

2016年的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和荆楚粮油展,“洪森牌月芽儿新米”两获金奖。今年,湖北洪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入选第一批“中国好粮油”企业产品名录。

今天起,市民添加“武汉生态生活”微信公众号下单,或打电话82438100、18171222615(8:30-17:30)订购武汉晚报推荐的放心粮油(电话订购的货到付款),均免邮费。

3.5升装“菜籽芯油”新品优惠价每瓶77元,1.8升装每瓶42元;10公斤装月芽儿新米新品优惠价每袋78元。

送货范围限定为武汉市中心城区和新城区城关区域。

微信或电话订购免邮费

订购热线:

8243810018171222615

如遇忙音,请发短信至手机

招募放心食品观察员

“武汉生态生活”聘请消费者代表,组成放心食品观察团和消费者委员会,亲历并充分了解武汉晚报放心食品生产的全过程,并通过微信反馈给粉丝,确保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玩得开心。

热心社会公益、业余时间充足、有一技之长的读者,可在微信中报名参加,农业科研人员、网络大V、律师和记者等优先。相关条件、待遇和报名方式等,可在添加微信公众服务号后,点击“采薇活动”即可,也可添加平台管理员个人微信(Qx13397117928)咨询。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