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为“爱心专座”配备棉坐垫
2017-12-12 07:23:00 来源:汉网

公交司机陈治国正在为“爱心专座”配备棉坐垫

通讯员李立摄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通讯员晏杰李立)昨天清晨,一辆公交541路发车前,司机陈治国专门走到爱心专座前,整理好爱心坐垫。原来,眼下天气渐冷,陈师傅担心老年乘客受冻,专门为“爱心专座”配备了棉坐垫。

陈治国是一名线路班组长,他说:“近期线路更换了新车,自己一直在想如何装饰一下车厢。想到天气变冷了,何不为车上的‘爱心专座’配备坐垫,这样既方便了乘客,也装饰了车厢。”就这样,陈师傅把家里沙发上的坐垫带到了车上。

陈治国此举得到了妻子的支持,为了能在整个冬天都有爱心坐垫使用,陈治国的妻子特地又准备了一些棉坐垫,每天发车前陈治国都会检查车厢内的爱心坐垫,如发现坐垫破损或遗失,第二天都会及时补上。

541路曾被省老龄委授予敬老线,沿线古田四路、古田一路有几个大型农贸批发市场,每天有很多老年人乘车前去购物,爱心坐垫给乘车的老人带来了温暖。昨天上午,76岁的孙婆婆下车前特意走到陈治国面前说:“师傅你好过细啊,还给爱心座铺上坐垫,我们坐得很舒服,以后会每天来坐你的车。”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