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腰椎病
2017-12-13 07:24:00 来源:汉网

别看孔政主任已年近古稀,想当年,从小到大,都是学霸,特别是60年代,卫生部门在武汉举办骨伤班学习时,他身为学习委员,被明代杨继洲的太乙针、雷火灸深深吸引,在诸多名老中医指导下,成功创造出独特的“蒸骨拉筋法”,40多年积累,已到炉火纯青之境,当场治疗,各种颈椎病引起的心慌、手麻、头晕等症立刻好转,肩周炎活动自如,让患者及家属拍手叫好。

几个月前,一位老司机来治腰疼,孔主任看过以后,开口就震住了病人: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有错位,压迫到坐骨神经,腰疼难入眠,还便秘。老司机大吃一惊:您怎么知道的?真是神了。

孔主任淡淡一笑,随即施以蒸骨之法:利用药灸燃烧时的热量,通过悬灸外蒸,或针上加灸、以针传热的内蒸法,刺激相关穴位,激发经气,使局部皮肤机理开放,药物借助热力,透达筋骨之内,疏经活络、活血利窍、改善血液循环、松散筋络结节。当病人感到灼热难耐时,立刻撤去,再配合拉筋正骨来复位,拉拉扯扯中,只听到咔嚓一声,老司机立刻神清气爽,感觉腰部有热感,疼痛大为减轻,腰部活动明显改善。从此,每半月必来,每次治毕都是满面春风,如今,腰部活动自如,腿脚也灵活了,做一天家务都没什么问题,便秘、失眠的毛病也改善了,拍片一查,腰椎恢复的不错。

不过,孔老在复位时,非常忌讳旁人观摩:不是怕泄密,因为这复位之术,没有多年训练,轻易出手会出问题的。正是凭这手绝活,武汉举办科技拔尖人才活动,孔老多次获奖。退休后,孔老答应每周三、周五的上午,来武昌珞瑜路吴家湾坐诊,由于孔老工作量大,最好提前预约:027-8753988118717103159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