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告负提前无缘争冠
2017-12-13 07:24:00 来源:汉网

新华社体育专电昨晚东亚杯足球赛第二轮,中国男足1:2不敌东道主日本队,两轮过后一平一负仅积1分,提前退出冠军争夺。国足上一次在国家队层面击败日本队,还要追溯到19年前,1998年戴拿斯杯上,霍顿率领的国足凭借黎兵的梅开二度取胜。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队逼平韩国,表现可圈可点。本场比赛,主教练里皮依旧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轮换,尝试不同阵容。上半场双方战成0:0,易边再战,两队明显加快攻防节奏。第56分钟,于大宝单刀被扑出,中国队错失取得领先的绝佳机会。第84分钟日本队打破僵局,出击的王大雷虽然封堵了小林悠的攻门机会,但后者还是再度得到皮球,转身挑射破门,日本队1:0领先。仅仅4分钟后,日本队队长昌子源在接近中圈位置,以一记45米的超远距离吊射得手,将比分扩大至2:0。中国队仅在补时阶段由于大宝罚中点球扳回一城。

在昨天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队1:0小胜朝鲜队。东亚杯男足比赛两轮战罢,中国队一平一负仅积1分,已提前无缘冠军。在16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两战皆墨的朝鲜队,日本队将和韩国队争冠。

里皮我们不该输

里皮赛后表示,整场比赛,中国队和日本队平分秋色,于大宝和韦世豪都有很好的破门机会,可惜都没把握住。他认为,“日本队的控球优于中国队,但场面上是均衡的,在我看来,中国队不应该输掉这场比赛。”

谈及中日足球之间的对比,里皮表示:“从底蕴和基础来说,日本远远超过中国,他们上次面对比利时,和这次东亚杯完全是两个阵容。我工作的目标是提升中国队的竞争力,2022世界杯预选赛,我希望培养八九名球员进入国家队。我也想问一个问题,我们有6名U23球员,还有很多边缘国脚,大家赛前是否认为日本队打中国队会如此吃力呢?”国传

于大宝国足不在状态

赛后,打进点球的于大宝表示:“比赛有些疲劳,后半段有些球员跑不动了,也出现了抽筋现象,可能是因为我们联赛结束比较早,状态调整还需要一些时间。”

谈到比赛中错失的机会,他深感遗憾,“上半场我们踢得比较被动,下半场通过调整,我们表现好了很多,也创造出很多机会。很遗憾我们没能把握住,反而被对手进了两个球。”

对于下场与朝鲜的比赛,于大宝誓言要战胜对手,“不管哪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这场比赛输了,最后一场比赛一定要尽全力拿下,争取一个好的名次。”国传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