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风反复发作会引发脑卒中
2017-12-13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唐智峰通讯员贝兰)70岁周爹爹短时内两次突感左侧肢体无力,数秒后恢复正常,他没当回事(其实这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也叫小中风)。几小时后,爹爹突然倒地,家人赶忙送往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核磁共振提示大片缺血性病灶,经紧急抢救转危为安。

该院神经内科主任邓小容教授介绍,近期气温下降,脑卒中高发。医院就诊脑卒中患者数量较前几个月翻番。不少患者像周爹爹那样,忽视了“头昏、肢体麻木”等小中风预警信号,结果导致大中风。她指出,小中风反复发作者,发生脑卒中可能性增大,应立即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以明确诊断,进行预防治疗,避免脑卒中发生。

温馨提示:国家脑防委发布卒中十大危险因素:①血压达到或超过140/90mmHg,②房颤或瓣膜性心脏病,③吸烟,④血脂异常,⑤糖尿病,⑥体育锻炼少,⑦明显超重,⑧有脑卒中家族史,⑨既往有脑卒中(中风)病史,⑩既往有短暂脑缺血发作病史。凡具有1-8项中3项及以上属高危人群,9-10项中具有一项也属高危人群,需到医院做脑血管筛查。必要时还需做脑血管造影等检查,以防脑中风发生。读者如果碰到这类问题需要问医生,也可拨打027-83743224。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