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住宿不达标游客获赔偿
2017-12-13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余乐)地接导游违反旅游合同约定擅自变更行程、旅行社降低服务标准……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武汉一支“暗访”团队一直在悄然行动。这支暗访团队由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组建,仅今年就已完成两轮暗访,包括“春季行动”“夏日行动”。目前,夏日行动中的7条线路暗访结果揭晓,处罚结果同步公开。

这7条暗访线路都是国家旅游局公布的重点监管的“重点线路”,包括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日游、武隆天坑地缝双动4日游等。暗访结果表明,有3条线路导游未佩戴导游证,经核实三名导游均持有导游证,因当地正在换发电子导游证,导游的旧版导游证已上交,新版导游证未发放因此未佩戴导游证。一条凤凰线路存在住宿不达标的情况,已向旅行社下达督促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其按照《旅行社服务质量赔偿标准》的规定向游客支付赔偿金。

一条桂林线路存在擅自变更行程、增加购物点的情况,已向组团旅行社下达督促改正通知书,桂林当地旅游主管部门对当事导游处暂扣导游证三个月的行政处罚。

与春季暗访情况相比,夏日行动反映的市场状况有明显好转。比如,春季暗访中有的旅行社在转拼团时,未经旅游者书面同意、未将受委托的旅行社基本信息告知游客,并填写在旅游合同中。

针对该问题,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对投诉较多的12家出境社进行旅游合同签订专项培训,夏日暗访中,旅行社基本能够规范签订旅游合同。武汉市旅游质监所提示广大游客,在旅游行程中如遇旅游纠纷,可随时拨打旅游投诉举报电话12301。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