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手们用针穿生米粒练定力
2017-12-13 07:24:00 来源:汉网

昨天上午,2017全省公安特巡警中部片区比武竞赛在武汉特警训练基地打响,来自武汉、天门、仙桃、潜江、铁路和机场公安局的42名特巡警参加了比赛。本次比武由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主办,武汉市公安局协办。科目包括狙击步枪战术射击、长短枪互换战术射击和综合体技能比赛三项。最终,三项比赛科目的个人、团体第一名,均花落武汉特警。

神枪手从生米粒串“项链”练起

在狙击步枪战术射击科目比赛中,参赛队员需要持狙击步枪,分别以80米卧姿、50米跪姿和30米立姿等3种姿势对目标靶进行射击。个人成绩第一名是来自武汉特警支队的幸鑫,成绩是116秒20、144环。他说,立姿射击是最难的环节,“光是枪就重达十几斤,站立端枪时很容易晃动,导致不稳,射击的难度也就大一些。”

狙击手射击,稳定至关重要。幸鑫透露,他们训练专注和稳定性有特殊的方法:针穿米粒和枪管叠弹壳。针穿米粒是用针将生米粒一粒一粒地穿起来。“这很考验人的专注程度,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把米粒捏碎。”幸鑫介绍,枪管叠弹壳则是在枪管上叠放一枚弹壳,有时也会放一枚树叶,一旦枪管产生晃动,枪管上叠放的物体便会掉落,他们要做的,就是保持稳定,不让枪管产生丝毫晃动,为此经常一趴就是好几个小时。

除了身体上的平稳,心理上也要保持镇定。幸鑫说,有些狙击手听到枪声会不自觉颤一下,这一颤,身体就会失去平衡,最后射击就会出现失误。“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进行射击练习时,就让对枪声敏感的狙击手站在旁边,让他去习惯这个声音。”

“快枪手”

靠“抢跑”取胜

记者在长短枪互换战术射击场地前看到,选手要用最快的速度在场上折返奔跑、穿越低矮的隧道,负重绕桩后用79微冲和92手枪射击大小不一的金属靶,最小的靶子只有10厘米见方,十分考验选手的枪法。在长短枪互换射击科目中,第一名同样由武汉特警支队的叶小龙获得,成绩为1分25秒,比第二名快了9秒钟。

比赛中,记者注意到叶小龙一个“抢跑”细节。他的枪支保险总是在绕过障碍物转弯时就已经拉开了,而别的选手都是先转弯再拉开保险,最后趴下射击。

“我在转弯的同时拉开保险,这样每个转弯处和拉保险处都会快零点几秒。”叶小龙说,零点几秒很短,但几个零点几秒加起来,差距就拉开了。

叶小龙说,自己大学学体育出身,来到特警支队后,每天早上都会来回跑好几个百米。

记者杨蔚

通讯员黄赤橙詹绾

实习生王静文

武汉特警正在进行实弹射击比武

记者金振强通讯员黄赤橙应后威詹绾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