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链接
2017-12-14 07:24:00 来源:汉网

相关部门人士告诉记者,非法外汇交易平台俗称网络炒汇,也叫外汇保证金交易,上世纪80年代末传入境内,并于90年代初在广东、深圳、北京等地出现一股外汇保证金交易热。近年来,借助移动互联网兴起,网络炒外汇操作变得更加便捷、传播更加迅速。

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巡查发现,我国存在大量面向境内客户的互联网外汇理财平台。通过分析,部分互联网外汇理财平台风险较为突出,主要表现形式如下:

一是业务牌照涉嫌造假,即部分外汇理财平台为了吸引投资者往往声称自己受权威机构监管,或宣称拥有授权。

二是承诺“高额收益”,交易过程不透明,部分外汇理财平台对外宣称“资金安全,只赚不赔”,甚至有平台业务人员在线下宣传时承诺高额回报。这些平台不仅违反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更是在交易过程中“暗箱”操作、蚕食客户资金。

三是涉嫌利用“传销模式”发展客户,部分外汇平台以“互助理财”的名义,发展下线,按层级返利的方式不断吸引新投资者加入,这种模式涉嫌传销。

四是打着“外汇交易”旗号“持续高额分红”,部分平台以“外汇交易”为旗号融资,进行“持续高额分红”。这类模式成立的前提是建立在“外汇交易”盈利始终大于“分红”的基础上,但由于盈利的不确定性,这类平台很可能演化成“庞氏骗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