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大校友张定宏 捐赠600万元
2017-12-14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侯庆记者胡义华)昨天,武汉纺织大学96届纺织机械专业毕业校友、武汉招商大使、中博农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定宏返校,向母校捐赠600万元,用于阳光校区人工湖水系改造工程和机械学院的教学科研建设,并深情寄语年轻的学弟学妹,鼓励大家积极创新创业。

张定宏是武汉纺织大学96届纺织机械专业毕业校友、武汉招商大使、中博农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当年,在武汉纺织工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前身)毕业后,张定宏被分配到北京轻钢结构厂,学到不少轻钢结构技术。出身农家的他,心中有种反哺情怀,目标是“兴农兴中华,博爱博天下”。在反复思量下,他选择面向农业创业。

2001年,张定宏规划设计养牛场。2007年,率队去美国考察,回国后运用考察成果经营管理。2015年6月,中博农投资兴建16000头奶牛示范牧场,为首农集团三元乳业做奶源配套,成为中国奶业中的明星企业。2015年8月5日,中博农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上市。

张定宏也曾带领团队,参加由科技部、农业部、教育部、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大赛,一举夺得大赛冠军,获得天使投资1000万元和奖金30万元,打败全国1300个新农村建设创业创新项目。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