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近两天阴雨绵绵冷上加冷
2017-12-14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郭炳欢)昨天,武汉冷雨霏霏,气温徘徊在5℃到7℃,从早到晚都让人感觉“透心凉”。有人在抱怨:“穿羽绒服都挡不住武汉的冷!”有人很淡定:“冷才是武汉冬天的本色嘛。”还有人打趣:“在武汉过冬天只有靠一身正气来抗寒了!”

实际上,随着新冷空气的光临,雨雪前天就已经率先在湖北南部“登陆”了,近两天小雨雪还会在我省西部地区刷足存在感。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我省长阳、鹤峰等地都飘落了雨夹雪。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的深入,小雨雪的势力范围会进一步扩大,鄂西南多地近两天有可能迎来今年的初雪。

武汉这两天也会被阴雨困住,没有了太阳的热力助攻,今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会不断下降,武汉会从早冷到晚,甚至有可能迎来今年入冬后的最冷的一天。而且这两天风力也会增强,预计会刮起3-4级北风,人体感觉会更冷了。

不过,最新预报显示,今明两天阴雨中,我市最低气温仍在3℃-4℃,初步预计,在全市范围内出现降雪的可能性并不大。

武汉常年平均初雪时间是在12月18日左右,去年和前年,武汉都在11月下旬飘落了“羞涩”的雨夹雪。今冬我们会在什么时候迎来武汉的初雪,小伙伴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气象专家提醒,近两天武汉阴雨绵绵,风比较大,体感温度比气温偏低不少,可以说是冷上加冷,请大家适当增添衣物,在室外时最好佩戴围巾、手套、帽子,老人应注意膝盖部分保暖,早晚锻炼时可佩戴护膝等防寒装备。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4℃~7℃,偏北风3到4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3℃~7℃,偏北风3到4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气温2℃~9℃,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昨天,寒风乍起,伴着小雨气温突降,汉口航空路街头,人们顶着冷风冷雨赶路前行

记者詹松摄影报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