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2位老师向“准护士”伸出援手
2017-12-14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陈菁)实习生小嫚因母亲病危欲休学,742名医护老师向她伸出援手。昨天,小嫚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护理部寄来感谢信,表示“要做一名好护士”。

22岁的小嫚家住广水,是长江大学护理系大四学生,今年6月开始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综合二病区实习。11月初,小嫚向带教老师王维芬请假,原因是要带妈妈看病。王老师询问得知,小嫚早年丧父,母亲为供小嫚读大学,长年劳累,罹患肝癌晚期。为照顾妈妈,小嫚向王老师提出休学的想法。

11月26日,王维芬和护理部主任朱小平通过医院微信群,讲述了小嫚的故事。很快,742名医生护士为小嫚捐款5万余元。日前,护理部孙慧敏副主任和毛红波老师专程赶到广水探望小嫚妈妈。当天下午,小嫚在妈妈的病床前含泪接过老师们的捐款,“在我为休学犹豫不决的时候,老师们帮我做了最好的决定,我一定要当个好护士,这才是给妈妈最大的安慰。”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