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小程序一个多月帮1600人成功落户
2017-12-14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唐时杰)还记得“创客女警”陈默吗?今年3月,本报曾头版头条大篇幅报道其掌管着2000个微信群,通过“互联网+”的微警务手段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的事迹。最近,她入选了新华网“中国网事·感动2017”年度人物候选人。除了“滴滴找警”“阳光微警务”“警民微信群”外,“发明大王”陈默近期创作出了什么新鲜的平台?

昨天,陈默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她近期打造了落户的便民平台“落户一键通”,除了手机APP外,最近还将其做成了更方便的微信小程序,在网上预约通过审批后,窗口当天就可以把准迁证办好。

“落户一键通”到底有多方便?在办证窗口,来自潜江38岁的涂女士体验了一把后告诉记者,她丈夫是武汉户口,近日她准备将自己的户口也迁过来。此前在电话咨询后,涂女士在微信中搜索“阳光微警务落户一键通”小程序找到申请入口。12月3日,涂女士依次点击“落户一键通”“市外迁入”“中心城区夫妻投靠落户”“我要办理”后,按界面填好所需信息,并上传相关资料。13日,她来到江岸区户政服务中心窗口,民警审核她带来的各项证件资料原件后,当场将准迁证交到她的手上,而这在原来,往往需要22个工作日的漫长等待。

“阳光微警务落户一键通”微信小程序启用一个多月来,陈默和同事不断在社区推广居民使用并广泛转发,目前已有1600多人通过“阳光微警务落户一键通”微信小程序通道成功办理落户手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