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为农民工 “讨薪”2.75亿
2017-12-14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金睿)实行实名制管理、设工资专用账户、对欠薪违法行为实施联合惩戒。武汉晚报记者昨从武汉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暨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上获悉,1月-11月,全市为2.3万名农民工追讨拖欠工资2.75亿元。

武汉将建立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在工程建设领域,全面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解决支付主体不明和用工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变事后处置为事前预防、事中监管,到2019年实现全市在建工程项目监管平台全覆盖。全面实行农民工工资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推行农民工工资由施工总承包企业委托银行通过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直接支付,2018年底前覆盖率达到70%,2019年底全覆盖。对拖欠工程款、未按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造成重大群体性事件或极端讨薪事件,经认定负有主要责任的单位或个人,列入黑名单并公布,使失信单位或个人一处违法、处处受制。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