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VS武汉 哪里的冬天更难熬
2017-12-15 07:26:00 来源:汉网

视频截图

“我是海南人。我们冬天都是穿短衣短裤,没有武汉现在这么冷。在武汉现在已经有很多人穿羽绒服,羽绒服在海南是卖不出去的。我长这么大,来武汉才第一次穿羽绒服。”

“我老家安徽的冬天,真的没有武汉冷。那边也有到零下的时候,但在武汉就像零下十几度那么冷。现在这个季节,我把口罩和棉衣都穿上了。虽然我自己没有保暖神器,但可以推荐给大家的就是,找一个男朋友。”

“我是广东珠海人。我们那边温度最低只到六七八度。你看我的手啊,耳朵和嘴唇,都被冻得不得了。电热毯是必须的,因为被窝真的很凉。平时暖手宝、暖脚宝,都可以用得上。我觉得武汉人最扛冻,他们冬天没有暖气,而且冬天冷,夏天热。”

“我是河南人。我们家是干冷,武汉是湿冷,冬天衣服都晾不干。而且我们家那边有暖气,我在家都穿的比较少,在武汉室内室外都要多穿衣服。我认识的南方人,都比我扛冻。”

“我就是武汉人。感觉武汉冬天非常难熬,还是那种“魔法攻击”,你穿防风的衣服都挡不住的那种冷。如果是差不多的温度下,在武汉的感觉会更冷一些。”

本期采访:

武昌首义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整理:杨京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