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采暖有省气小窍门
2017-12-15 07:25:00 来源:汉网

壁挂炉水温设定有讲究洗澡不要频繁开关水龙头

天然气采暖有省气小窍门

本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苏守明)近日,最高气温降到10℃以下,为确保民生用气,很多娱乐场所、工商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天然气停供了,市民在家享受温暖的同时,该怎么避免无谓的浪费?昨天,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整理了几个小窍门。

采暖时,室温不必调得太高,不超过20℃为宜;壁挂炉生活用水的温度设定不宜超过50℃,否则壁挂炉结垢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加;对不住人或者使用频率低的房间,暖气片阀门可以调小甚至关闭,以节约燃气;使用壁挂炉洗澡时,尽量减少水龙头的开关次数,因为每开关一次热水龙头,壁挂炉就要启动一次,既浪费水,又浪费燃气。

此外,冬季用气更要注意室内通风状况良好,切勿长时间紧闭门窗,以免发生供氧不足或一氧化碳中毒等危险。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