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时竟辩称与她丈夫“公平竞争”
2017-12-15 07:2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吕继强吴凌星实习生王静文)男子胡某公然霸占人妻,横行乡里,在被武汉市新洲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依法批捕并提起公诉时,竟称“我只是公平‘竞争’他老婆!”

办案检察官韩冰介绍,胡某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和村民张某的妻子白某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因怕影响孩子的声誉,张某没有撕破脸面,而胡某更加肆无忌惮。

2016年4月25日凌晨3点,胡某窜至张某家门口敲打玻璃大声呼喊白某,让白某陪他过夜,张某夫妇让他离开,胡某态度蛮横,此时张某的父亲实在看不下去,与胡某发生了冲突,胡某离开时称要给张家人一点教训。5月20日,张某在村口被一辆白色面包车拦住,胡某带来四五个人将张某围住,对其拳打脚踢,致张某右眼及身体多处被打伤。

事后张某自行到医院治伤,妻子满眼泪水地说:“不能得罪有钱、有势的人,胡某说了,我要是不同意就要杀我们。”

2016年7月19日晚上,叫白某去过夜未果,胡某认为是张某作梗,便拿着一把镰刀驾车来到张家找张某撒气,张某及父亲连忙躲到邻居家中。没找到人的胡某对张家家中物品一番打砸,带白某到自己的住处。

今年2月8日,忍无可忍再次受到胡某威胁的张某拨打了报警电话,公安机关认为胡某的行为已经涉嫌寻衅滋事,遂对其立案侦查。6月4日胡某被抓。

由于打砸事件多次发生并且时间较久,证据较难固定,胡某零口供对抗侦查,办案难度很大。胡某对办案检察官的相关提问均拒绝回答,并对自己到张家进行滋事的行为予以否认,辩解称“我这是和张某公平‘竞争’他老婆。”

办案检察官积极走访当地群众,及时了解情况调查固定证据,受案后2天就对胡某做出逮捕决定。9月28日,检方依法对胡某提起公诉,法院通过审理一审判决,胡某获刑二年十个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