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人生的路上
2017-12-16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昌区水果湖第一小学五(1)班王紫晗

人生是一座高山,而我,就是攀登高山的一位小小的旅行者,跋涉千山万水,只为到达成功的彼岸。

人生的出生,是生命的开始,是万物的源头。出生的那一刻,你从世而降,哇哇啼哭的那一瞬间,你便有了人性的理智。

人生的懂事,是万物的生长,又是生命的初识。从学校回来的你高高兴兴地抱一大摞卷子,全是满分,在你嬉笑的那一刻,你便懂事了。

人生的成长,是万物复苏积累的过程,也是生命的增强。读完了高中,没考上大学,却毫无颓废之心,对人生有着美好憧憬的你,一直在默默努力。

人生的长大,是万物繁殖的重任,也是生命另外的结晶。刚踏进复杂社会的你,还是一个愣头青年,工作还不稳当,全凭一番热诚,积极向前在职场打拼。

人生的老去,是万物放下重任而安心长眠的一刻,也是生命安静的一刻。你显得无精打采,浑身无力,老伴的离去让你更加沮丧。

人生的死去,是万物安息飞翔天堂的一刻,也是生命轮回的道理。那一天,你躺在黑色的棺木里比任何时候都还要安静。不知,沉睡的你,会不会在香甜的梦境中悄悄醒来呢?

人生注定是一场艰辛,就等你来决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