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冷空气来汉只降温不下雪
2017-12-17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李雨谦陈声超辛昭)这个双休日,新冷空气又来湖北、来武汉搞事情了。

昨天清晨5点42分,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了大风蓝色警报,6-7级的偏北阵风强势袭来,让武汉昨天白天遭遇了阳光下的“风寒”——虽然午后我市最高气温回升到8℃,但穿行在风中,还是会感觉有点冷飕飕的。

但这还不是最悲催的,由于天气转晴后,夜间近地面热量流失会更快,辐射降温会很明显,这会导致我市最低气温不升反降,预计昨夜今晨会跌至-4℃。

网上有段子说,不下雪的冷空气都是耍流氓,气象科普专家说,这次来武汉的冷空气就属于“教科书式的耍流氓”。

武汉要下雪,一是要气温低,二是要水汽条件充分。但这次来武汉的是干冷空气,没有降水,气温再低也飘不了雪。气象部门初步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可能都会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了。

其实这个星期,湖北已经有一些地方飘落了雨夹雪或者雪籽、雪花了。比如恩施山区、宜昌南部一些地方。武汉常年平均初雪日是在12月18日左右。虽然去年和前年,武汉都早早就在11月下旬飘落了“羞涩”的雨夹雪,但我市今冬初雪的迟到,几乎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目前初步看来,如无意外,至少未来一周,武汉市是与雪无缘的。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随着阳光的回归,我市白天气温会逐渐回升,下周预计会重回10℃以上;但最低气温却会持续低迷,今起三天预计在-3℃—-4℃,日温差比较大,请大家注意根据气温变化着装,以免感冒受凉。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4℃,湿度55-95%,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4℃,湿度50-95%,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3℃,湿度50-95%,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