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水电工跳入刺骨水塘救人
2017-12-17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李鹏程)昨天下午3点左右,寒风刺骨,正在江夏区五里界依托邦小区亭子休息的樊明国听到前方一婆婆喊:“快救命,快救命,有人落水了!”

他拉起一起晒太阳的爱人余美华,快步冲到50米开外的水塘边,只见岸边丢着几件衣服、鞋子和一根2米长木棍,一个年约六旬的婆婆趴在水面上,双手不停挣扎。樊明国二话没说,脱掉鞋子、挽起裤腿,跳入齐腰深的刺骨冰水中,伸手拉住婆婆的手,往岸边拉,余美华与几名路人在岸边接应,合力将婆婆抬到岸上。樊明国上岸发现,落水婆婆是儿时的熟人锦绣村的张婆婆。见老人浑身哆嗦,怕老人冻病,立即让爱人余美华从自家拿来棉被盖在老人身上,并拨通了张婆婆侄子沈立安的电话。张婆婆的儿子和家人闻讯驾车赶来,将张婆婆送往江夏区江南协和医院。

65岁的张婆婆,因身体常年有病,饱受疾病折磨,当天中午在家泡完脚后,一时想不开,从家里徒步一公里来到依托邦跳塘,碰巧被路过的一婆婆发现,婆婆用岸边的一根棍子打捞未果后,急得大声呼救,樊明国夫妇闻讯赶来将人救起。

樊明国,50岁,是依托邦别墅区的一名水电维修工,其妻余美华,49岁。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