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武汉的沧桑变化
2017-12-17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武汉作家姜燕鸣昨天宣布再发中篇小说集《武汉的沉香浮影》,讲述武汉的沧桑变化。

姜燕鸣曾出版长篇小说《汉口的风花雪月》《汉口之春》《倾城》《大智门车站》,都是讲述的老武汉故事。中篇小说集《武汉的沉香浮影》由武汉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姜燕鸣介绍,该书分两个部分,收入《中和门》《嗨,足球小子》《天水》《风吹过的街道》等老武汉题材作品4篇,为上部沉香篇;《雪地无垠》《门前有棵桂花树》《小巷里的女人》《1999年的春节》《白雾》等新武汉题材作品5篇,为下部浮影篇。此书装帧精美,并配有著名画家方隆昌所绘插图。

著名作家、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认为,这部中篇小说集以不同时代、不同侧面描写各样小人物的命运,犹如一幅幅世俗风情画,展示武汉这座城市的沧桑与厚重、艰辛与希望。

昨天的新书分享会上,国家一级演员鄢继烈先生和几位读者还在现场动情朗读了书中片段,取得了极好的效果。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