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秘密斥资2200万研究UFO
2017-12-18 07:25:00 来源:汉网

据中新社电美国军方建立秘密的不明飞行物(UFO)研究基地并非只出现在电影中。据《纽约时报》16日报道,2008年-2011年间,五角大楼秘密斥资2200万美元,设立了一个鲜为人知的UFO研究项目,以调查UFO可能带来的威胁。这是美国国防部首次承认此类项目的存在。

这一研究项目名叫高级航空航天威胁识别计划,是应时任内华达州参议员里德的要求在2007年设立,该项目属于美国国防情报局监管。

该项目研究的“异常”对象包括,美军飞行员在空中所遭遇情况的音视频记录,一些未知的物体,以及采访一些自称遇到这样物体的人。比如,有一次该项目的工作人员研究了美国海军F/A-18超级大黄蜂战机被一个来源未知的发光物体所围绕,这一不明物体的飞行速度很快。

美国政府对该项目的资助已在2012年停止。“高级航空航天威胁识别计划在2012年结束……当时决定,有另外的、更高级别的事情需要资助,做出改变符合国防部的最佳利益。”五角大楼发言人克罗森告诉CNN说。

不过,据《纽约时报》报道,该项目在美军退休情报官员埃利松多的领导下继续运行。而因不满五角大楼缺少对项目资助,也没有足够关注他所作的努力,埃利松多在今年10月辞职。五角大楼据称随后任命了新的官员来领导该项目。

项目开始的前几年,五角大楼将2200万美元中的大部分给了美国亿万富豪毕格罗所拥有的太空公司,毕格罗本人“绝对相信”外星人存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