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我们不合适
2017-12-18 07:25:00 来源:汉网

早就知道瓜迪奥拉牛,没想到他有这么牛,竟是欧洲三大联赛的总瓢把子。西甲16连胜、德甲18连胜、英超16连胜,这些各国足球最长连胜纪录,统统出自瓜帅之手。

三纪录中,公认难度最高的,无疑是目前还在继续的英超连胜。毕竟瓜帅的曼城之外,英超还有五大豪门,平时谁也不服谁。但今年,半个赛季下来,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曼联,以及刚刚新鲜惨败的热刺,没一支球队能面对瓜迪奥拉全身而退。英超版围剿光明顶,瓜帅就是那变态的魔教张无忌,外界给他配了两句台词:一句是,下一个;另一句,还有谁?

事到如今,除了最硬的穆里尼奥,其余名帅对魔教教主大多服气。阿森纳主教练温格便表示:曼城有的是钱,瓜瓜有的是想法,强强联手,成功是他们理所应得的,也值得尊重。

看到这里,有聪明的中国球迷灵光一闪,假如把瓜迪奥拉请来中国怎么样?咱们也有的是钱,加上瓜帅的脑子,未来简直不要太美……唉,醒醒啦,瓜帅虽好,可惜跟中国足球真的不合适。

作为足球战术思想家,瓜迪奥拉擅长的,是用曼城的钱,买来技术一流的球星,然后把自己的设想变成现实。可若他来中国,钱堆成了,却连一个能拿住球的球员也找不到,那多痛苦?反过来讲,我连iPad都玩不转,非给配个“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我家庙小也没地方装啊。

连瓜迪奥拉都不搭,那什么样的教练才适合中国足球?比起思想家,里皮这样的胜负大师,眼下显然和国足更般配——甭弄太深奥,来些简单明快的,能照办就OK。但从长远看,中国足球最需要的,还是更多合格的基层青训教练,以及更多的文化课老师。

等攒了一批有技术、肯动脑的足球苗子,以后再聊瓜帅也不迟。陈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