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飞独子致父母 (两封)
2017-12-18 07:25:00 来源:汉网

《写给即将单飞的女儿》后续

旁白

上期市民张垠信件《写给即将单飞的女儿》刊发后,不少读者发来同类书信。读者陈新安发来两封儿子1999年南飞时写回的家信。

陈新安生于1949年5月15日,儿子汪骞出生在1977年,那时开始实行独生子女政策,夫妻俩为此领取了第一批武汉市独生子女证。1999年夏天,从学校毕业的汪骞放弃在武汉找到的工作南下闯荡,被东莞三星公司录取。他当年从东莞写回家的这两封信,被父母保留至今。现在的汪骞常驻深圳,创办有自己的公司。

爸爸,妈妈:

你们好!

我在9月2日那天准时收到了你们的信,心里非常激动。我心里很想与你们一起庆祝这个既普通又重要的生日(9月2日是汪骞生日,编者注),但是好男儿志在四方。因此,我以此信表达我对你们的敬意!

现在工作一个多月了,还算习惯,现在我在部门分管技术,这也是我选择的。因为这个行业现在市场需求很大,再说技多不压身。同时在学技术时,我也学到了一些管理的方法。

初入社会,许多似曾相识的事,做起来仿佛无从下手。我会以百倍的努力去实现我终生的目标,请你们放心。

有时一个人躺在床上,想起父母苦口婆心的教导我还置之不理。如今,想听一下,却远隔千里,真不是滋味。不过对于我这样性格的人,这是一个必经的阶段,对于以后或许有益处。

最后我想写一段故事给你们看,这是韩国人给我说的,不过他的含义可能不同。

母狮子为了让小狮子长大,把它领到一个山谷,让它无依无靠。然后母狮子离开在附近观察它。小狮子一直没有动静,母狮子流着眼泪看着快要死去的小狮子。它知道如果现在出现,小狮子以后还是无用。就在这时,小狮子用上最后一口气去捕食。以后,一天一天,小狮子逐渐强壮,终于成为森林之王。

我想以后成为自食其力的狮子,一定还要吃很多苦,不过请你们不要担心,我会经受得住的。

最后,祝你们身体健康!永远幸福!

家和万事兴!

此致敬礼!

儿:汪骞1999.9.6东莞三星公司

爸爸、妈妈:

你们好!

又一次提笔给你们写信,不知近况怎样!

一晃,我在这里工作都快两个月了,基本适应这里紧张的生活,工作也能胜任,工作之余还买几本书看看。请你们不要担心,儿子在这里一切都好!

中秋节快到了,不知武汉气氛怎样(这里还很平静,就是好像湖北人要搞老乡会)。这是我第一个没与亲人一起度过的中秋节。不过这样也是值得的,有付出才有收获,我在这里只愿您们快乐!这就够了。请您们放心我在这边一切都好,你们的儿子汪骞一定不会让你们丢脸的。

中秋节过后就是“十一”,这里好像休息两天。不过,节日难免会想起您们,最想您们应该是在十月十四日(妈妈的生日)。我不能回家亲自祝福,只能遥祝妈妈生日快乐!特寄上一千元钱。可能这方式不好,不过这是我用心血挣来的钱。我之所以这样,就是为了能让你们过得更好!同时体会一下我的心意,我想你们明白我的心意后会收下的。本想9月2日寄上的,不过当时还没发工资,因此选择了这个时候。愿妈妈生日快乐!用我这钱好好的庆祝一下生日吧!

好了!最后还是这句话:

儿子在异乡一切都好!

请勿挂念!

祝您们永远快乐!

此致敬礼!

儿:骞1999.9.19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