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要求美军机“避开学校”
2017-12-18 07:25: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15日会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就驻日美军运输机高空坠落舷窗砸入宜野湾市学校表示强烈抗议。

本月13日,美军一架CH—53E型大型运输直升机的一个一米见方、重约7.7公斤的窗户高空坠落至普天间第二小学,坠物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距离学生仅数米距离。该校有在校生大约700人,学校位于美军普天间基地北侧,中间仅一道围栏相隔。事故引发校方和家长严重担忧,校方要求美军飞机飞行禁入学校上空领域。

日本政府和美国就基地附近飞行确定了三条线路,但冲绳县政府指责,美军飞机频频违反约定飞行,不时飞到学校上方。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告诉记者,对冲绳方面要求美军回避的飞行要求,菅义伟给出了“会设法实现”的回答。菅义伟承诺,他将敦促美方彻查高空坠物原因,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