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简单却跑断腿 一区政策有三个版本
2017-12-19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赵歆)市公安局“平安武汉”官网的公示信息,在租或借住房屋所在地社区公共户落户的,只需户口本、身份证、学历证明和租赁房屋协议,到拟落户地的所在区政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申办即可。但汉阳区的杨先生被告知,还得到社区警务室办理公共户核查。

“去社区民警那里签字,又给我提了很多要求。”小杨说,民警告知其想要落户,需要调取电梯监控录像证明自己居住在所在辖区小区内、查看家里有没有生活用品、在社区是否已经做流动人口的登记等。面对公示简单,到社区执行难的问题,小杨拨打市长热线投诉,没想到事情又变得“简单”起来:不需核查相关信息,但需要回答对服务态度是否满意。

11月27日,巡查员分别走访了汉阳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汉阳区五荣社区警务室、汉阳区琴断口派出所旺达社区警务室,没想到三地居然分别给出不同的落户政策:汉阳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告知办理落户除需要各种证件,租户还需要到社区签字盖章;汉阳区五荣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租房合同输入电脑后才能签字;汉阳区琴断口派出所旺达社区警务室表示需要房东本人来,还需要房产证、土地证、租房合同。

汉阳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阎磊称:“相对汉阳优美生态环境,作风有差距、政务服务有差距。”他表示将召集相关部门研究整改,把服务简化。其次,汉阳区还将重新选址建设全新政务服务中心,增设窗口,打造全市一流政务服务中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