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国党政机关服务最优城市
2017-12-19 07:25:00 来源:汉网

图为问政现场记者郭良朔摄

本报讯(记者汪甦)昨晚,2017年下半年电视问政举行最后一场,主题是“优化发展环境,城市进步让人民更自信”。

今年来,我市公布9653项“三办”改革事项中,50%实现了马上办,80%实现了一次办,45%实现了网上办,审批服务的办理时间平均压缩到了10.6天,工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压缩到了3个月之内。前不久李克强总理在视察武汉时对“三办”改革成果点赞,称赞它确实方便了群众。武汉下一步甚至还要探索机器人来办,把武汉打造成党政服务全国最优城市。

据介绍,“校友招商”模式、“系列专场”招商方式、“商帮聚汉”效应形成了招商引资“武汉现象”。今年全市到位资金7891亿元,招商引资签约金额25065亿元,同比增加了41.1%、578%,成绩惊人。

但在成绩背后,还存在一些问题:系统升级,港澳通行证签注业务半年后难取;申请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网上配租信息停留在两个月前;上班时间,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玩游戏、看网页,还有的工作时间不在岗;五年前电视问政曝光过的千亩汉南美国新都市工业园烂尾楼,依然被闲置……

9个短片重点聚焦市委市政府推动改革创新,优化投资环境,提升经济实力的各项举措执行情况,曝光存在的大局意识不强、进取精神不足、工作措施不实、政策落实不力,墨守成规、消极拖延、推诿扯皮等问题。问政对象为曝光短片所涉各区(开发区、功能区)区长(管委会主任),以及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

如何能让招商项目“来的时候轰轰烈烈,走的时候不要灰灰溜溜”呢?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现场点评,企业要在武汉扎根发展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负责招商的同志要用心,各种审批手续要简化,还要清理治理体系,不合规就要清理出去,确保招商引资顺利,让武汉能够在最短的时间有最快的发展。

现场进行的市民对第三场问政的7个区及5个市直部门的满意度测评显示,汉南区以85.83%居首,市房管局以66.19%排最末。

市政府副市长徐洪兰总结,短片曝光的问题很有代表性,要针对经济发展中的配套不全、招商引资不够精准的问题,认真研究思考,积极整改,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