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壶口瀑布
2018-01-13 07:10:00 来源:汉网

武汉外国语小学三年级(2)班聂嗣桁

壶口瀑布位于陕西省延安市,河的西岸是陕西,东岸是山西。黄河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以前只是听说壶口瀑布如何壮丽,去年暑假终于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感受了一番。

那一天,我们坐车沿着黄河边的公路,蜿蜒前行了几个小时。从车窗里往外看,黄河就像一条蛇在缓缓地蠕动,水流速度很慢。我们继续前行,刚到景区就听到犹如闷雷滚动般的隆隆声,远处飘起一团团濛濛的薄雾。

我们渐渐接近瀑布了,响声越来越大,我小心翼翼地顺着石阶前行。只见一道道河水打在石头上,飞起了水花,溅到我的脸上,给我洗去一路的疲劳。我被这壮观的景色惊呆了!只见河水犹如千万条金色巨龙张牙舞爪地向下奔腾而去,落入深邃的峡底,激起无数的水花,如烟,如雾,如雨,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出一道彩虹挂在空中。而黄河水震耳欲聋,如山崩地裂、龙吟虎啸、万马齐鸣。

我沉醉在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中,不禁吟道:“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武汉晚报)

上一篇:顽固便秘

下一篇:停水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