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煤球”
2018-01-13 07:10:00 来源:汉网

武汉市常青实验小学

三年级(3)班滕知语

邻居家有一只小狗叫煤球。虽然它叫煤球,但毛色属于一种说黑不黑,说灰不灰的怪颜色,难看极了。可是,就这样的一只丑狗,竟让我几次下不来台,你说气人不气人!

原来,煤球有一个嗜好——捡球。它去草坪玩耍时,不管是遇到陌生人还是熟人,都会叼着一只网球迅速冲过去,把球放在人面前,然后后退三五步,弓起身子,左右摇晃,就像足球场上的守门员。一旦人们将球踢出,它就以飞快的速度冲出去,把球捡回来原样放好,满怀期待地等待着“二次冲击”。那兴致勃勃的小模样,可爱极了。

好几次,我在草坪上遇到它,它都会邀请我玩。我又紧张又兴奋地想踢出一脚好球,可不知道是我力气小了,还是草地妨碍了我,我总是踢不出它想要的球:要么踢不远,要么没踢中。结果,几次以后,它居然不和我玩了,叼起网球去找别人……

这简直太让我伤心了。煤球啊,你可别看不起人!等我长大了,我能把球踢远,你求着和我玩,我都不理你了,你就等着瞧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