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情
2018-01-13 07:10:00 来源:汉网

湖北武汉汉阳区弘桥小学六年级(5)班余思逸

雨雪霏霏,渺渺泪。

小时候,爷爷带我去美术馆欣赏画,无意间,遇见了他。

他,一位端坐于长椅上,认认真真画画的美术老师。

我静悄悄地站在一旁,原来是一个“假小子”的人,遇见了他就变成了文静淑女。后来,他发现了我,微微一笑,如同俞伯牙与钟子期,互懂心声。

他与我谈天说地,不一会儿,他说他就在青少年宫教画画。我兴奋地与爸爸商量,平时很少表态的爷爷居然欣然同意我去学画。

以后,每周六下午我都去找他一次,他十分耐心地教我画轮廓,勾线,还告诉我不知道的关于画的知识与故事。

有时候,我没画好,他就大手握着我的小手慢慢教。一次不行,没关系,他说:“慢慢来,人家画家都是一幅画画了一二十年,甚至四五十年的。画画最主要的是心态,你才启蒙,慢些来,你十分有天分,不要急于求成!”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画画水平有很大的长进,画的画登上了报纸。

可是,在我快乐的时候,他却生了一场大病,不能再教我了。我暗暗祈祷,好人一生平安,可是他还是永远离开了。泪滑过我的脸庞,我们师生情,他无限付出,我却没有回报,实在惭愧。如果有下辈子,我还想跟着他继续学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