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中学评出“校园十大孝顺子女”
2018-01-13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龙涛)穿汉服,走红毯,像明星一样接受同学们的掌声……昨天是解放中学九(7)班学生常兴华学生生涯最值得铭记的一天,经过家长推荐、班级推荐、网络票选等各个环节的评选,她入选解放中学第七届“校园十大孝顺子女”。

常兴华告诉记者,去年她年过七旬的外公罹患食道癌,反反复复的化疗令老人连水都难以下咽,只有通过胃引流为其补充营养。每天放学后,她就成了外公的“小特护”,为了让外公多吸收一些营养,每隔2小时就帮其注射一次流食。

为了让外公振奋精神,她特别留意学校里的趣闻,还会收集一些笑话,因为外公虽然动弹不得但喜欢听她讲故事。在家人共同的精心照料下,外公如今不仅可以自己吃东西,还能够拄着拐棍下地活动。

据了解,从2003年起,解放中学将孝心教育作为德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来抓。在开展教育的过程中,学校拟定了“孝心十条”:自己的事自己办,不给父母添麻烦;家务劳动帮着干,多为父母减负担;对待父母有礼貌,早晚起居要问安;探亲访友离家前,禀告父母莫牵挂;衣食住行牢牢记,尊长敬老想在前;艰苦朴素少花钱,不与别人比吃穿;思想学习勤汇报,恳求父母多指点;批评教育不顶撞,感谢父母要求严;养育之恩重如山,儿女责任勇承担;为人在世品行高,孝敬父母最当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