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江主轴建“英雄之城”文化广场
2018-01-13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龚萍)武汉这座城市英雄辈出,有李先念、董必武等影响全国的历代英雄人物,也有吴天祥、李娜等“活在当代、影响中国”的本土出生的平民英雄人物。

昨日,市政府布衣参事施岚提出,建议在长江主轴、长江新城区域内选址建“英雄之城”大型文化广场。

施岚说,“满江红”和名将岳飞很多人知道,但大家或许不知道这首经典诗词与武汉有密切渊源。我市应主动与周边城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集中打造一批以“满江红”为主题,凸显长江、黄河文明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积极利用“华创会”这个平台,带动“满江红”爱国主义文化在全球形成规模和影响;依托大别山地区红色旅游资源,将历史上的将军文化与当代红色文化有机融合。争取在全国创办首届“中国将军文化节”。

“市民之家”也可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试点,建设若干个以“云数据”为支撑的节能环保新型展馆,将爱国主义文化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进行展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