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打造“中国氢能之都”
2018-01-13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唐煜)“目前武汉正在打造‘五谷’‘四都’‘三港’,若再发力打造‘中国氢能之都’,将为‘三化’大武汉建设再添光彩。”昨日,市政协委员、汉南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工委主委龙桃仙说,氢能产业已被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前景广阔。

龙桃仙说,武汉在氢能产业发展方面,拥有氢能、燃料电池研发生产的国内龙头企业武汉众宇动力;雄韬电源公司已落户武汉开发区,拟投资115亿元建设全国首个氢燃料电池产业园,建成后将形成每年350亿元产值。因此,武汉打造“中国氢能之都”具有先发优势、基础优势。

龙桃仙建议,我市应制定鼓励和支持政策,吸引世界顶尖的氢能产业技术及企业落户;建立“氢能产业发展基金”和“氢能源公交示范运营”平台,同时通过示范运营促进技术实践运用,并配套加气站,推动武汉氢能的使用普及;分步骤建立氢能装备产业工业园,构建完整的氢能产业集群。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