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按照四步法则劝阻乘客携易燃品上车
2018-01-15 07:10:00 来源:汉网

望、闻、问、拒

公交司机按照四步法则

劝阻乘客携易燃品上车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通讯员魏新波袁得雨)前天下午5点50分,368路公交驾驶员张昀云,按照“望、闻、问、拒”四步法则,成功劝阻一名携带疑似易燃品的乘客上车。

记者从当日的车载视频监控中看到,当天下午,张昀云驾车由青山建设十路行至临江大道建设二路车站时,上来一名手拿塑料壶的男乘客。见该乘客的塑料壶内装的液体颜色较深,张昀云询问,这壶里装的是什么?该乘客称是涂料。

张昀云一边拉手刹,一边闻了一下壶内液体味道,有股刺鼻的香蕉水味,看来这不是普通涂料。

“对不起,你不能上车!”张昀云一边跟乘客解释,一边要求乘客下车,见驾驶员态度坚决,该乘客只好无奈下了车。

有7年公交车驾龄的张昀云说,感谢这位乘客的理解与支持,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为了安全,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交车。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