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最低气温告别冰点
2018-01-15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付郁)昨天,阳光重回武汉,我市气温也在阳光的助推下,“噌噌噌”直往上升,午后最高气温超过13℃,武汉度过了2018年以来最暖和的一个午后。今天白天,我市气温波动不大,午后应该仍是暖暖的,而早晚最低气温也会告别冰点。

可惜,这种暖意在武汉的冬天难以持久。气象部门说,本周冷空气来湖北有点勤,虽然其势力不强,但还是会影响到我省天气格局,预计本周湖北降水会有点频繁,好在降水强度应不大。

受本周首波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我省恩施就会飘落小雨,其他一些地区也将转阴,鄂西北、江汉平原、鄂东北西部地区今晚也会出现小雨。武汉快则今晚,慢则明天,也会有小雨,雨中最高气温会有4℃左右的下滑,但本轮降水持续时间不长,后天就会转为多云天气。

不过,星期四开始,受新一轮弱冷空气影响,湖北省内还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根据中央气象台七日预报,本周末武汉又会和雨水有约。

这次冷空气强度相对较弱,我市基本不会出现冰点气温,自然也就不会有降雪,但和上周时有阳光送暖相比,本周我市天气以湿冷天居多,特别是在人们活动比较频繁的白天,雨中最高气温会下滑,人体感觉上会比上周的阳光午后冷很多,请大家根据气温多添衣。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2℃,偏东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5℃,偏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3℃,偏东风2到3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