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队员病房跳起“打莲湘”
2018-01-15 07:10:00 来源:汉网

乐观婆婆为病友送上特殊礼物

20名队员病房跳起“打莲湘”

本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陈菁)12日上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放化疗科胃肠肿瘤病房外,放鹰台社区土家莲湘队20名队员跳起“打莲湘”,为医护人员和病友送上特殊礼物。

64岁的刘继红家住水果湖,是“北环腰鼓队”指挥,曾带腰鼓队参加武昌区元宵节表演获得5次金奖。2016年夏,刘继红在街心广场偶遇“打莲湘”表演艺术家朱施南老师,并跟着朱老师学起了土家莲湘舞。

去年4月,刘继红被查出直肠癌多发转移。得知病情,她情绪一度低落。在主管医生戴静和王文博的关心鼓励下,刘继红决心和癌症抗争到底,配合医生好好治疗。

躺在病床上的日子是难熬的,刘继红经常翻看手机里存储的莲湘队表演照片和视频,让她感到欣慰的是,8岁的小孙女受奶奶影响也学起了打莲湘,如今已打得有模有样。

“前几天,刘阿姨说要送给我们一个特别的礼物,为医护人员和病友们表演一场莲湘舞。”中南医院放化疗科胃肠肿瘤病区护士长张淑琴说,这些天她和同事们提前布置好场地,病友们听说后也很期待。

12日上午,刘继红和20多名队员盛装前来,为大家献上精彩“打莲湘”,引来不少患者边打点滴边围观。中南医院放化疗科胃肠肿瘤病区周福祥主任表示,保持愉悦的心情和适度的运动锻炼,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对肿瘤患者的康复很有益。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