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不比申花强
2018-01-15 07:10:00 来源:汉网

不职业的代表,冤大头的典范……因为没收任何违约金,免费放特维斯回阿根廷踢球,近些日子,中超申花没少被国内媒体、球迷鄙视。巧了,作为职业圈最顶尖豪门,巴萨也刚办了件类似的蠢事,将球星图兰租回土耳其。

巴萨昨天宣布,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俱乐部达成协议,出租图兰两年半。期间后者负担球员工资,巴萨则拥有将他卖给其他俱乐部的权利。虽然名义上好听些,其实懂行的球迷都清楚,这和申花免费解约特维斯并没区别——如今要是有别的球队买图兰,那才见鬼了。

当年巴萨受国际足联制裁,被禁止引援,图兰表示,宁愿半个赛季踢不上球,也阻止不了他一颗红蓝色的心。巴萨被感动得不要不要的,二话不说拍5000万欧元,从马竞买下了他。事后他们才明白,图兰更多只是看上了那半年的公休假。随后的一年多,图兰继续自己的养生生涯,没为新东家做多大贡献之余,倒是曾经的A4小蛮腰,长出了5A级的大肚腩。

本赛季,新主帅对他彻底绝望,图大爷至今没获得任何比赛资格。按说像这样,应该完美符合申花球迷对特维斯的惩罚期待:让他彻底把板凳坐穿,这多解恨。巴萨球迷最初也是这么想的,但很快就反悔了。有机会,倒贴也把图兰送走吧,瞧见他的名字就心烦。

最终,巴萨与申花高层英雄所见略同,不跟球员赌气。硬留着,俱乐部还得开巨额工资,这不是和钱过不去么?尤其是申花,放走特维斯,事情还能早日翻篇,烂在手里,占个外援名额是次要的,那叫国有资产持续流失!

无论多职业的俱乐部,总有买卖做砸的时候,区别仅在于概率大小。而一旦真砸了,所有管理者的选择都无比现实:面子搁一边,及时止损才最重要。

那为什么球迷总是比球队更硬气呢?原因很简单,扔水里的几百几千万欧元,扔的又不是自己的钱。陈开

(武汉晚报)

  • 相关阅读
陈开开讲
2018-01-1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