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员工和护士乘客联手施救
2018-01-16 07:10:00 来源:汉网

孝感女子乘地铁突发心绞痛晕倒

地铁员工和护士乘客联手施救

本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拜托你们一定要救救我妈妈!我们全家人都不在武汉。”14日中午,轨道交通2号线江汉路站值班站长刘开鹏拨通晕倒乘客女儿的电话,对方急切地请求工作人员给予帮助。

14日中午12时许,江汉路站开往天河机场方向地铁正准备发车,站台工作人员向帆发现一名女乘客晕倒在车厢,就一个箭步跑向司机室的位置,通过呼叫和手势要求司机开门。屏蔽门和列车门重新开启,向帆立即挤进列车,和好心乘客一起将女子抬出列车。

值班站长刘开鹏闻讯后,带领客运值班员赵佐携带医药箱赶到现场。女乘客意识模糊且呼吸微弱,含糊不清地表达自己胸口不舒服。刘开鹏立即拨打120并通知行车值班员通过全站广播,寻找有从医经验的乘客给予帮助。赵佐用自己身体当乘客靠背,让其坐稳。

这时,一名护士乘客听到广播后来到现场参与救助,边把脉,边指导地铁工作人员采用按压手部穴位等方式,缓解病人不适。

大家通过交流,得知这名乘客在武汉打工,当时乘坐地铁前往汉口火车站,准备回老家孝感,在积玉桥站就感觉不适,到了江汉路站感觉到严重心绞痛。

10分钟后,急救车赶到车站,将患者接走。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