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凌晨骑车撬车窗行窃
2018-01-17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实习生惠雪寻通讯员谢威宗姚琪)汉南一男子,凌晨3点不睡觉,骑着自行车在街上撬车窗盗窃。记者16日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获悉,警方蹲守两个周末,终于将小偷抓获。

去年11月份以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纱帽街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居民报警:停放在路边的私家车车内财物被盗,作案人连车窗都卸走了。但由于线索有限,一直没有破案。

1月6日晚,市民李先生把车停在汉南一宾馆门口,第二天早上8点钟出门,发现车窗被撬,车内放有10条1916香烟和一箱五粮液,价值1.5万余元。作案手法均一样:车窗玻璃被撬下。

警方并案发现,被盗的这些车辆都停放在小区外的路边,很多都处在无监控路段。

通过现场调查走访,民警得知嫌疑人可能是骑自行车作案。有路人提供线索,被盗当晚,曾有一男子骑着自行车,拿着手电筒对着路边小车的车窗照来照去。

通过对嫌疑人活动轨迹进行排查,民警发现嫌疑男子作案时间都是在周末,且作案时都会戴着帽子口罩掩住面部,口罩、帽子及自行车还会更换。

见嫌疑人在休息日的夜晚还这么“敬业”,纱帽派出所加强对停放车辆较多的街面进行布控。经过两个周末的布控,1月14日晚,纱帽所民警在兴一路巡逻时,发现一男子正骑着自行车迎面而来,那一身行头,类似寻找已久的嫌疑人。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

经审讯,嫌疑人范某(男,汉南人、54岁)对撬车窗盗窃车内财物十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在其家中找到包括李先生被盗的一箱五粮液在内的红白酒7箱。10条高档香烟被他卖了1万余元。

据了解,范某无盗窃前科,但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手法娴熟,先通过手电筒照车窗,看到有财物就用工具去撬车玻璃的边沿,将大块玻璃撬下,现场仅留下点玻璃残渣。他每次作案甚至连车内价值不高的饰品都盗走,而且被盗的车都停在监控死角处。

目前,范某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左图:盗窃的部分赃物通讯员谢威宗姚琪摄

男子凌晨骑车撬车窗行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