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刮蹭不挪车堵了一条马路
2018-01-19 07:11:00 来源:汉网

小刮蹭不挪车堵了一条马路

交警提醒:“人未伤、车能动”拒不挪车可能被罚款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昨天上午7点40分许,汉口百步亭花园小区温馨路上发生一起刮蹭事故,可车主坚持原地等候交警前来处理却不挪车,致使早高峰时段一条马路拥堵了40多分钟。

昨天上午8点,市民刘先生开车送孩子上幼儿园,行至百步亭花园温馨路时,发现一条路都堵了,车辆排成长龙。刘先生下车查看,才知是发生了一起小车祸:一辆三轮车和一辆轿车因变道发生刮蹭,轿车后视镜和车身受损。一起小刮蹭,双方司机完全可以先撤到路边,再报警处理。可不知何故,双方都停在路中间不挪车。

武汉晚报记者赶至现场时,事故车辆仍在原地不动。一名公交车司机无奈下车请求三轮车司机快将车挪开,三轮车司机表示,轿车司机坚持要等交警来定责,不让他挪车。

拥堵40多分钟后,一名交警骑着摩托车赶到现场,立即责令双方司机挪车,温馨路交通才渐渐恢复正常。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人未伤、车能动”的轻微物损交通事故,司机可先拍照后挪车快速处理。尽管轻微物损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办法已推行多年,但仍有不少车主心存顾虑,担心分不清事故责任不肯挪车,从而引起交通堵塞。

交管部门提醒:对于符合快速处理却拒绝离开现场导致交通拥堵的车辆,交管部门有权依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并对造成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一并处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