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主播被自家平台罚款百万
2018-01-19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珺)前天,斗鱼直播发布官方声明,宣布对平台主播White55开解说直播辱骂并诱导粉丝不良语言攻击个人和群体进行处罚。处罚包括在直播间和微博道歉、暂停55开直播间直播,追加100万元罚款。

依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55开”原名卢本伟,1993年出生于中国香港的他以前是LOL职业选手,而现在是斗鱼TV主播。在职业选手期间,卢本伟曾多次获得职业联赛大奖。退役从事游戏主播之后,卢本伟通过直播打游戏的过程成为斗鱼高人气主播,拥有大批网络粉丝。可在2017年12月初,卢本伟因直播29杀吃鸡(游戏中的一句台词,当你击杀其他玩家获得第一的时候就会有一句话出现“大吉大利,晚上吃鸡”)引发开挂质疑,该开挂事件引发游戏圈关注。

随后卢本伟在线下举办了一场粉丝见面会,在直播过程中,卢本伟以及其粉丝用带有侮辱性的话语攻击质疑卢本伟开挂的up主(指在视频网站、论坛、ftp站点上传视频音频文件的人)和网友。

卢本伟称“没有正确的引导大家”道歉,并宣布停播一段时间,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但整个道歉声明中未提及“开挂”一事。

斗鱼在回应该事时披露了对卢本伟事件的处理。一是,责令其在微博、直播间向公众致歉;二是,斗鱼将视其认错改过态度,决定下一步处理措施;三是,斗鱼会严格主播管理、规范主播言行,带头整顿直播风气。除此,斗鱼对当天值班审核人员也予以开除处理。

链接》》》

被罚百万多不多?

一次直播就能赚个十万,一次违规就可能被平台罚款百万,主播行业的大起大落让人大跌眼镜。昨天,一位在网络主播行业从业多年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百万罚款在网络主播行业来看并不算高。一般稍微知名点的主播每个月都有几十万到数百万的收入,平台只需要直接冻结其账户里的钱就可以完成处罚。

“每个平台的处罚规则不一样,对于不同的行为也会分类,例如:A类、B类、C类。有的处罚会没收全部的佣金,几百万上千万都有可能。至少我知道我们平台就有一个主播因为去外站直播被处罚了好几百万。”不过,由于处罚主播对于平台或主播来说都是不光彩的事情,斗鱼官方对该处罚事件选择闭口不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