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捞工劳累一天感动周边居民
2018-01-20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吴祥华)昨天上午,江汉区汉兴街常三社区居民邓叶茂老先生,冒雨把一封感谢信送到江汉区排水队,感谢疏捞工人前天花了一天时间,把小区堵塞的下水管道疏通。“他们捞了一天,到下午5点多还没走。”

记者联系上邓叶茂老先生。老人70多岁,他在信上写道:“这一次疏捞,特别彻底,下水道畅流,两班人马辛苦了……”

原来前两天,常三社区下水道堵塞,导致居民生活不便。江汉区水务局排水队接到任务后,18日派疏捞班现场疏捞。

疏捞班长刘得祥介绍,常三社区是个老社区,开有几家餐馆,到了冬季油污凝固容易堵塞管道,外面下水道堵了,居民家中下水也不通畅。“餐馆油污凝固在下水道内,特别难清理。”他说,油污凝固成一块块的,堵住下水道,有的又粘又滑不好掏。

下午,他们调来一台淤泥清洗车,先用高压水枪把管道内的油脂打碎,然后把钢丝绳系在管子上通进去,像穿针引线一样,把锚和刷板套在钢丝绳上,一拉,管道内的油污就拖出来了。

“冬天,餐馆周边的下水道,这种情况较常见。”刘得祥说,一到冬季,排水队就会加强对餐馆周边下水道的疏捞。

18日,刘得祥和七八名疏捞工人,在常三社区忙了一天。邓叶茂老先生感动地说:“不怕脏不怕累,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什么叫爱岗敬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