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用户私改电表被逮个正着
2018-01-20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王欣殷宇光实习生杜蕾)在电表上动手脚,自以为能掩人耳目,其实全被智能电表后台系统捕捉到,逮个正着。17日晚,供电与公安部门联合行动,查出窃电14户,下达了违章用电、窃电通知书。

17日,武汉供电采集系统锁定平安苑、幸福湾等小区的部分电表出现数据异常。当晚8点半左右,武汉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汉口分中心联合谌家矶派出所进行检查。武汉晚报记者随工作人员来到江岸区平安苑17栋2单元,只见1层楼道墙上挂着该单元每家每户的电表,工作人员直奔其中一个电表,用电流钳表查验,发现实时电流是38安,电表上却只显示8安,计量误差较大。

工作人员打开电表盖进一步检查,发现电表的封签被划开过,螺丝松动,表盖竟然用强力胶粘死了,明显被人为私自开启过。工作人员撬开表盖,真相大白:表内线路的走向被改动了,越过了计量装置,因此电表读数远远小于实际用电量,也就是电量被少计了。工作人员将该电表取证封存,开出违章用电、窃电通知书,告知用户前往供电营业厅处理。当晚,共查出窃电14户、飞火25处。

检查人员说,私自改动电表,会造成元件、装置连接不牢,埋下安全隐患,在用电高峰如冬夏两季使用空调的时候容易发热起火。根据相关规定,窃电行为除要补缴电费外,还面临罚款。

检查人员介绍,供电采集系统每天都有数据反映出供电量与居民用电量的对比情况,出现误差就表明存在问题。电表里有智能接触点,只要被打开又合上了,就会被后台记录下来,也就能精准锁定问题电表。

去年,该中心检查辖区用户2万多户次,查处违章57户、窃电841户,剪除飞火2000多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