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武汉女孩入围少年组比赛
2018-01-20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记者昨天获悉,2018梅纽因青少年国际小提琴比赛名单15日出炉,两位中国选手施函池(14岁)、刘芮冰(12岁)入围少年组比赛,均为武汉市女孩,两人都曾跟随武汉一位业余教琴的老师郑丛林学琴。

记者昨天联系上郑丛林。他介绍,施函池、刘芮冰都就读于武汉的普通小学。两名女孩从启蒙开始,一直跟随郑丛林学琴。2014年,施函池考入世界顶尖的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先修班,师从姜康、李宜濠两位教授,去年8月曾在北京音乐厅“天使之约”音乐会献艺。刘芮冰在2012年获“凤灵杯全国青少年小提琴大赛”第一名后,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现为附中初一学生,跟郑青学琴。郑丛林介绍,施函池和刘芮冰的风格迥异:前者内蕴,后者外喷。

梅纽因青少年国际小提琴比赛有音乐界的“奥林匹克”之称。本届报名选手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共317人,入围的青年和少年两大组选手仅有44人,竞争非常激烈。比赛将于4月12至22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记者昨天联系上身在美国学习的施函池,她目前正在针对大赛曲目积极准备。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