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膜破了一周 羊水差点流干
2018-01-20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周晨)胎膜破了一周,羊水差点流干自己都不知道。医生及时发现不对劲,立即抗感染治疗并催产。昨日凌晨3点,这个糊涂妈妈顺产生下一个健康男婴,母子平安。

年关临近,正是生意最忙的时候,23岁的小宋每天都帮着家人在汉正街照看生意,已怀孕36周了也没歇着。18日,小宋被朋友拉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参加“妈妈课堂”,趁着产科副主任医师高雪梅授课间隙,她说起了自己的苦恼:已经连续一周每天晨起内裤都是湿漉漉的,到了白天又还好,虽然别人都说孕晚期会出现憋不住尿的情况,但实在是太尴尬了。

高雪梅一听觉得不对劲,怀疑她是胎膜早破,立即把小宋带到妇检室,用PH试纸一测就变了色。

“这是破水了!”高雪梅心里一沉,测羊水量发现,正常孕妈妈的羊水指数为8-20厘米,她的仅有3厘米,羊水几乎都快流干了。

破水一旦超过48个小时,孕妈妈和胎儿感染的风险成倍增加,小宋破水已经超过一周,妈妈和宝宝都有危险。高雪梅当即将她收治入院,给予抗感染治疗,并进行催产。好在生下的男婴没有严重感染,高雪梅这才松了一口气。“幸亏没酿成大错。”说起自己的糊涂,小宋后怕不已。

高雪梅指出,羊水对胎儿非常重要,一旦发生胎膜早破,刺激宫缩会引起早产、胎盘早剥、胎儿宫内窘迫等,切不可掉以轻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