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拒绝购物导游威胁赶其下车
2018-01-20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费权)网友“刘圈儿圈儿”近日在微博上传了一段视频:游客不愿购物,导游发飙赶游客下车,并称此事情发生于她在越南芽庄旅行时,希望通过该视频帮游客讨回公道。

视频中的这位阿姨姓刘,来自武汉,今年60多岁。17日,刘阿姨接受武汉晚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初她在汉口火车站附近的湖北峡州国旅报名了越南7日5晚的散客拼团,团费2250元,7日晚上从武汉出发,13日回国,当时旅行社表示“不会有强制消费”。

刘阿姨称,12日当天,全团30余人进入旅程中最后一个购物点,来自四川的地接导游“阿颖”见刘阿姨等几名游客全程没有购物,便用“我上有老下有小,全靠大家购物,前一个团买了4万多,我要求不高,咱们这个团就2万吧”这些话来“劝说”没有购物的游客配合工作。“劝说”到刘阿姨时,阿姨表示,“家里都有,不需要买”。“阿颖”一听就火了,差点发生争吵。

记者在网友“刘圈儿圈儿”提供的视频中看到,上车后,“阿颖”说刘阿姨“倚老卖老”,并赶其下车。

刘阿姨称,“从国内到芽庄当地接导游确实不容易,工作辛苦我能理解。但是我去了那么多地方,从没碰到这样的导游,全程没有一个笑脸就算了,还不停要求配合购物,购物应该是我们自愿的,不该被强制。”对于此事,刘阿姨称不要赔偿,只需要道歉。

随后,记者帮助刘阿姨联系了湖北峡州国旅,并拨打了全国旅游投诉热线12301反映此事。当天,湖北峡州国旅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已接到刘阿姨投诉,会极力维护游客利益,已将问题反馈到地接社,要求给刘阿姨合理的解决方案。全国旅游投诉热线12301工作人员则表示,接到刘阿姨投诉后,会对此事展开调查。

昨天,湖北峡州国旅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已把地接社对导游“阿颖”的开除处罚通知发送给了刘阿姨,地接社就此事向她道歉。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