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菜”男孩狂练哑铃压弯腰
2018-01-20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卢亚芳)“豆芽菜”男孩跟朋友打赌,1个月要长20斤。为了达到效果,小伙买来哑铃等器械练习,谁知才坚持了几天,腰部就疼痛不已,就医后才发现,原来脊柱侧弯成“S”形。

19岁的刘超(化名)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他身高1.85米,体重只有103斤,朋友们老笑话他是“豆芽菜”。他想着寒假回家,一定要好好地练一把,于是跟朋友打了个赌,假期结束回校体重要长20斤。为了达到效果,他按照网上指导买了蛋白粉、哑铃等器械,天天在家里猛吃猛练。刚开始锻炼,他只是觉得肌肉酸痛,谁知到了第3天,他就觉得腰部疼痛不已,休息了3天做了理疗也不见好,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康复科副主任技师游菲接诊了他,经过触诊和详细的拍片之后,发现刘超的脊柱侧弯严重,偏向右侧已有30度,腰椎序列不稳,小关节错位,刺激神经因此引发疼痛。医生建议刘超进行整脊治疗法治疗,2个疗程下来疼痛有明显缓解。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