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松月率朝鲜艺术团先遣队抵韩
2018-01-22 07:11: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朝鲜一支7人代表团21日由陆路进入韩国,为准备在韩国平昌冬奥会期间举行演出的朝方艺术团打前站。

韩联社报道,先遣队由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率领,当天上午从韩朝之间的京义线陆路通道进入韩方一侧,受到韩国官员迎接。玄松月一行继而前往首尔,于10时22分抵达首尔车站,乘高速列车前往首尔以东大约260公里的江陵市。按照计划,朝方考察组将在韩国停留两天,分别在江陵和首尔,考察舞台、音响设备等设施,与韩方讨论朝方艺术团的演出安排细节。

这是2016年2月朝鲜开城工业园全面关闭后京义线通道首次开放,也是韩国总统文在寅就职以来朝方人员首次访韩。

另外,朝方打算25日派遣由体育部门高官率领的8人代表团赴韩,考察冬奥会相关设施,包括体育场馆、住宿设施和媒体中心。

相关》》》

三池渊乐团有何来头?

在朝鲜,艺术团体由政府部门统一管理,比较为大众熟悉的有血海歌舞团、王在山轻音乐团、牡丹峰乐团等。三池渊管弦乐团此前鲜有人知,这个乐团有何来头呢?

2009年1月,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正式成立,乐队前身为万寿台艺术团功勋女器乐重奏组,主要演出风格轻松、贴近生活的交响器乐音乐小品,服装时尚、台风新颖。团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出头,大多毕业于被称为“艺术家”摇篮的平壤金元均音乐大学。

此外,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也备受关注。1994年,玄松月从平壤音乐大学毕业后,加入王在山轻音乐团,演唱的《将军与水兵》《骏马姑娘》等歌曲在朝鲜家喻户晓。玄松月曾任朝鲜“国宝级艺术团体”牡丹峰乐团的团长,在2015年牡丹峰乐团来北京的时候,玄松月就作为团长带队,佩戴大校军衔。

2017年10月7日,在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38岁的玄松月被选为党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2018年1月15日,朝韩的艺术团会谈,玄松月是朝鲜的四名代表之一,一露面就备受关注。据央视报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