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越南队打Call
2018-01-22 07:11:00 来源:汉网

说好的空场比赛呢?在江苏举行的U23亚洲杯,越南队爆冷,点球大战力克伊拉克,挺进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吸引了980名观众,创本届赛事自中国队出局后的上座率新高。

据前方同行透露,那场比赛到场球迷,其实大多是在国内的越南朋友。赢了一场球,越南群众高兴得像过年,该国胡志明市,更是数万球迷涌上街头游行庆祝。

不管怎么样,能让兄弟国家开心一把,也算辛苦办这届U23亚洲杯的功德。但我们自己,就有些尴尬了,毕竟“中国队出局,越南队进四强”,已经是连续第二次出现。

前年底的亚青赛,国青队两负一平小组未出线,越南U20队则战胜巴林,晋级世青赛,令该国足球首度“冲出亚洲”。这叫人想起范志毅说过的话,几年前他曾狠批后辈,“再这样下去,连越南队都踢不过了”。

不过越南足球崛起,不能全归功于范大将军的乌鸦嘴。实际上,2007年前后,越南与英超阿森纳合作,全力开办足校,在国内全面推行5个年龄段的梯队联赛。当然,越南人没有在第二年就急吼吼想收割“足球新政红利”,他们等了上十年,才迎来现在这批球员。

好在我们并不用自惭形秽。比起越南足球,中国足球人多得多,钱多得多,2012年开建的恒大足校、万达足校……规模也比越南足校大得多,横看竖看应该成功得多。只是我们上路的时间晚了点,需要多一点点耐心而已。

接下来,越南U23队半决赛将挑战卡塔尔队。只管放心为他们打Call吧,无论胜负,中国足球都赢了。越南队负——看,卡塔尔果然一手遮天,吃裁判亏的不只中国队;越南队胜——连他们都能逆天改命,中国足球还有什么理由不成功?陈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